2017 城市當代舞蹈達人

城市當代舞蹈團(CCDC)自1979年成立以來,引領香港當代舞的蓬勃發展,見證當代舞的成長除了藝團及藝術家默默耕耘外,亦需要不同領域人士的共同努力。為表揚過去一年為香港當代舞作出貢獻的人士,以鼓勵社會大眾對當代舞的投入參與,CCDC於去年首次設立「城市當代舞蹈達人獎項,鼓勵業界持續發展,表揚得獎者的成就和貢獻。本年度之頒獎禮已於4月1日(星期六)晚上六時假香港文化中心四樓舉行,業界人士、著名演員、CCDC舞者及傳媒朋友蒞臨頒獎禮,見證達人得獎的時刻。按此瀏覽頒獎禮照片。

 

 

 

黎宇文先生 (舞蹈錄像導演) 

黎宇文先生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電視電影系,是香港少數活躍於舞蹈影像的導演。黎氏多元化的舞蹈影像作品中,以巧妙的構圖、靈活的音樂節奏,配合獨特的剪接技巧,充分展現他對舞台與錄像空間轉換、以至編舞家與觀眾視覺效果平衡的藝術意念。2016年,黎氏於《跳格國際舞蹈影像節》發表了《男生‧故事》及《城市祭 – 當下》兩部作品,以震懾的影像氛圍,拓闊了本地及海外觀眾對舞蹈的全新體會,為舞蹈影像藝術創造前瞻性的演繹。

劉燕玲女士 (舞蹈藝術家/資深舞蹈教育工作者)

劉燕玲女士作為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舞蹈及跨媒體藝術小組主席,不僅致力協助署方在本港推動舞蹈節目,亦大力支持為本地舞蹈藝術家的海外文化交流上投放資源。劉氏與小組委員深明香港礙於表演場地所限,不少當代舞製作只能作短期演出,對藝術創作及製作資源是極大浪費。故此於2016年推動署方將其主辦的《續舞》舞蹈節目於國內巡演,透過接觸更多不同背景觀眾群以宣傳香港的文化實力,亦可讓本地藝術家為其作品作沉澱、改良與修正的機會。

王英男先生 (註冊中醫師)

人稱「王大夫」的中醫師王英男先生,早於八十年代開始專注於運動創傷療法,並於北京舞蹈學院擔任駐校醫師,以中醫藥學術為校內師生作治療。及後王大夫來港行醫,以精湛的針灸療法,為本地各個舞團、以至不同年代的中西舞蹈家,提供即時有效的肢體復健治療,讓他們在舞台上全情貫注追求藝術成就。王大夫近三十年來,對舞者艱苦的經年鍛鍊感同身受,以醫者父母心默默陪伴他們追尋更高境界的舞蹈藝術,無論是成名舞蹈家還是新晉後輩,對其無私貢獻均深為敬佩及珍重。

Social media & sharing icons powered by UltimatelySoc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