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舞蹈發展計劃「大。步。走」

22位熱愛舞蹈的青年經過公開遴選試後入選成為「青年舞蹈發展計劃『大。步。走』」成員。在城市當代舞蹈團教育藝術家林詠茵的帶領及指導下,進行一系列基訓及演出技巧訓練,排演成作品,他們將於大埔區內的公共空間演出,向大眾展現舞蹈藝術的魅力。

《Wishtree》

人在每個階段有著不同的追求和熱愛,你有嗎?
當中有不同關卡需要通過,你有勇氣通過嗎?
得或失,你在意嗎?
別人眼光及看法,你上心嗎?
按照自己意願方向進發,有聆聽過嗎?
答案有或沒有,其實並不重要。
好好照顧自己的感受 。
放下預設,享受當下。

編舞:林詠茵
編舞助理、創作及演出:黃晧明、王紹冠
創作及演出:全體「青年舞蹈發展計劃『大。步。走』」成員

林詠茵

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現代舞系。
林氏曾出任城市當代舞蹈團全職資深舞蹈藝術家多年,亦憑舞團作品《棕色》獲頒香港舞蹈年獎2023「傑出女舞蹈員演出」。現轉職為舞團教育藝術家。

林氏曾參與城市當代舞蹈團CCDC舞蹈中心舞蹈培訓獎學金計劃及青年舞團「年青的天空」與「舞蹈青年」,亦曾發表多個個人及聯合編舞作品 。除演出、編舞及創作外,更聚焦探索及推動兒童身心發展及舞蹈相關的培訓,現時亦擔任CCDC舞蹈中心兒童舞蹈課程導師及舞蹈培訓獎學金計劃「CCDC Junior」導師之一。

黃皓明

黃晧明,香港出生及長大,先後接觸街舞、當代舞及戲劇,熱愛表演及創作,現為自由身工作者,除幕前工作之外亦有擔任幕後。

Be passionate and curious.

王紹冠

王紹冠_自由身藝術工作者兼瑜伽導師及健身教練。於中學時期開始接觸音樂劇演出,畢業於香港知專學院數碼音樂及媒體學系,亦曾參與東華三院舞動人生街舞學校街舞導師證書課程。喜歡並擅長唱歌、跳舞、身體控制。

曾參與不同形式的歌唱表演及舞蹈演出、亦曾參與音樂劇《利瑪竇》 、ViuTV《全民造星II》60強等;至今仍不斷學習及精進不同類型的技能,例如現代舞、鋼管舞、瑜伽、手倒立、街頭健身等。熱衷於教導學生如何聆聽、了解及改善自身的身體狀況。

陳錦清

對於不善言辭的我來說,以舞蹈傳遞思與感亦是一種極具挑戰的形式,然亦是恰如其分的表達方式,有幸與大家共同努力和成長。♡
#Presence #Connection #Feeling #Balance Take it slow and steady.
深呼吸… 然後一齊大~步~走~~

陳銘然

也許不像其他人一樣,從小就接觸跳舞,我才跳了兩年多。但跳舞對我來說是一條很想一直摸索着並繼續走下去的路。當初也沒有很有信心自己能被選中參與這個計劃,進來之後希望在這個計劃的訓練期間發掘更多自己的不足之處,並讓自己對舞蹈這件事的了解更深。很高興認識了一班熱愛跳舞的好夥伴。

陳若羚

一班來自不同背景的人,因舞蹈聚在一起。每個星期天四小時的排練,雖然不輕鬆,但我們對跳舞的熱誠感染對方,互相支持,讓一切都變得值得。 不論以後是否在舞蹈路上並肩同行,亦希望我們能靠着這股熱誠和衝勁,大步走。

陳潔潔

這是我第一次作為舞者的身份在大眾面前表演,很緊張但又很期待。很幸運能參加「大步走」這個計畫,當中我學會了太多太多,我相信我會繼續學習舞蹈,我十分享受跳舞,希望觀眾也能感受到我們這一班年輕人的能量,也享受我們的表演!

張曉彤

闊別舞台演出數年,能夠參與大步走已是喜出望外的驚喜。很感激遇到這班熱血又可愛的小戰友和老師們,當中的同行和互相支持是讓我們勇往直前的最大鼓勵。盼望大家能透過舞蹈探索生命的意義,繼續尋找屬於我們舞蹈的那團火。

鍾晴

跳舞對某些人來說是運動,是興趣,是工作,是習慣,是生活,是日常。 青年沉醉於舞蹈中,舞蹈便是魚兒的水、植物的光、我們的空氣。 我們在這裡肆意地揮灑汗水,展現藏匿的力量。我未必是鎂光燈下最閃耀的某某,但我們都是這個舞臺的主角。忠於自我,情如最初。

鍾佩珊

「命」

舞蹈是流水 是能量,源源不絕的充滿人生

熨平生活的皺褶

填補歲月之間的遺憾。

「圓」。

/

「感恩」

多謝大步走平台所有人事物時刻

足以記於心 也足以昇華大家的堅持與付出

「緣」。

/

「愛」

記得珍惜時光 記得為自己畫一道彩虹。

「完」。

郭琇筠

跳舞對我嚟講係一樣自己好熱愛嘅事,亦都慢慢成為咗我生活嘅一部份。好感恩喺中學時期有機會參加呢一個計劃,同大家一齊完成排練同埋演出!最後想多謝每一個人所付出過嘅努力,亦都希望觀眾會鍾意我哋嘅演出,Good Show!!!

劉曉穎

舞蹈使我實在地感受到自己的存在
Body, Mind & Self Awareness
The world you see is what you believe in 🙂

劉健玲

舞蹈的世界很大,用心感受,繼續探索。 和大步走的舞者們說聲:「辛苦了」 為大家編排了十分「Chur」的四個八拍。

李翔欣

排舞嘅過程中令我深深感受到團隊精神的重要性。當大家對同一件事都好專注和投入,就會帶動到身邊的朋友。

李嘉寶

很高興能和一班不同背景,不同舞種的舞者一起跳舞。排舞時不時會質疑自己是不是不夠好。但看著其他舞者就會覺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風格,屬於自己的特長,每個人都很美。缺了任何一個都堆砌不出這個獨特的作品。 謝謝CCDC給予我這個機會和大家共舞,讓我能用自己的身體、用舞蹈向大家說故事。

文念慈

「是真心喜歡跳舞嗎?還是只是習慣舞蹈在生命中存在,可有可無?」 這想法一直縈繞心頭⋯⋯
2022年,選擇了經歷完全離開舞蹈的一年,好好梳理思緒,讓心變得清澈澄明。 答案, 一直都在。

倪雪萊

跳舞不用說話,我喜歡不用說話的時刻。

彭洛鍶

💃🏻🕺🏻👍🏻

潘晶婷

上一次嘅舞蹈演出已經係9年前,但當平日上堂嘅都會記起當年演出的感覺。 我覺得一班人為一個演出一齊去練習彩排同平日上堂嘅感覺好唔同,係大家向同一個方向一齊努力同進步,所以想藉呢個機會再次感受練習、彩排、演出整個過程。

黃凱靖

舞蹈像温度計,赤裸地反映當下的身心狀態。善用和接納這些提醒,能與身體溝通,作調整和雕塑,表達儲在身體的情緒和經歷,以舞為語。我在嬰兒牙牙學語般的階段,必然有負面情緒:陌生、不知所措、緊張、激動、因遲鈍自責。怕失敗的我往往想要「確定自己有天份」才會賭上一切的努力,致經常在原點徘徊。大步走初時,我擔心自己是否夠強大跨越挫敗感。後來學到「強大」是因熱愛,把心神用在學習上。 提醒自己不停思考:舞蹈與我的關係,舞蹈與身體的關係,我與身體的關係,身體與情緒的關係,我與空間的關係,我與我們的關係,我們與空間的關係,我們與時間的關係,時間與空間的關係,節奏與身體的關係,人與表演的關係……

黃思瑜

參加大步走是一個走出舒適圈的賭注。 與各位相遇,交織、碰撞,不斷嘗試、挑戰。 舞蹈把本應形同陌路的我們連結起來,每個星期天揮灑汗水,向着同一個目標前進,為年輕的自己增添一份珍貴的回憶。 舞蹈,突破自我的機會 。

胡樹林

對我來說,這是我真正接觸現代舞的第一年。 經過密集式的排舞、訓練難免會有力不從心、自我厭惡的時候,但我依然想繼續-繼續跳舞、繼續《大步走》向前。 最後「熱愛舞蹈,更熱愛對舞蹈有所執著的《大步走》大家們❤️」謝謝。

袁頌騫

跳舞讓我感到幸福快樂, 讓我的煩惱都飛走。 感謝能夠成為大步走的舞者, 跟Peggy老師和同學們, 一起跳舞,一起享受快樂。

CCDC 舞蹈中心兒童舞蹈課程 - Hip Hop Jazz(CHJ101)

導師:陸耀麟
演出:鄒明希、李倬霖、梁靖銣、葉高哲
(只參與21/1及28/1 11:30am場次演出)

CCDC舞蹈中心舞蹈課程 - 芭蕾舞(BD104 & BD105)

導師:黃琬宜
演出: 梁珮珊、甘潔儀、傅政怡、李御湄、歐梓淇、 黃芷棋、李亦雯、黃鈞澧

東華三院舞動人生街舞學校

《Fat Man Thin》

編舞:Ken & Ming
演出:Ken、Ming、Jacky、Edward, Yannes、Tweety、Pantene、Chaulam
(只參與21/1 3:00pm場次演出)

CCDC Junior 中學組高級班

《細界之最》
導師: 鄺韻儀
演出: 曹汶慧、郭琇筠、李翔欣、劉子鋒*
(只參與28/1 3:00pm場次演出)
*承蒙香港演藝學院批准參與演出

鳴謝: 民政事務總署
合作夥伴: 東華三院舞動人生街舞學校

查詢: 3170 9925 (李小姐)/ dc@ccdc.com.hk

大埔藝術中心戶外演出場地

20.1.2024 (星期六) 4pm

21.1.2024 (星期日) 11:30am & 3pm

 

大埔富善邨廣場

27.1.2024 (星期六) 4pm

28.1.2024 (星期日) 11:30am & 3pm

免費節目

Social media & sharing icons powered by UltimatelySoc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