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DC 舞蹈中心

1979年,城市當代舞蹈團誕生於黃大仙一幢舊樓天台;今日,這個地方已成為香港舞蹈界重要的地標 ─ CCDC舞蹈中心。

 

開出藝壇新天地

城市當代舞蹈團強調教育節目的延續性,CCDC舞蹈中心於2004年成立,延續舞團教育及外展部的舞蹈教育、外展計劃、社區表演及藝術推廣等工作,並設賽馬會舞蹈小劇場,銳意發展成為香港舞蹈界重要地標,藉著中心各項活動及設施拉近觀眾與藝術家的距離,創造一個活躍的討論、分享及資訊交流的環境。CCDC舞蹈中心每年為超過七千五百名學員提供各類型的舞蹈訓練,舉辦的各類型舞蹈工作坊亦多達三千七百個。每年並舉辦多場免費社區表演,致力將舞蹈藝術普及,觀眾超過一萬三千人。

 

舞蹈課程

CCDC舞蹈中心的舞蹈課程,一直以嚴謹的訓練與及多元化的選擇著稱;而外展計劃及社區表演肩負起推廣及拓展觀眾網絡的使命;夥伴計劃則全力支持獨立藝人及舞蹈界新一代從事創作,提供創作空間及行政與技術專業支援,亦為舞蹈愛好者策劃不同類別的舞蹈活動及演出。CCDC舞蹈中心因著對香港舞蹈教育、推廣和支持的工作,多次獲獎,包括香港舞蹈聯盟頒發「香港舞蹈年獎2005」、香港藝術發展局藝術發展獎之藝術教育獎(2011)及藝術贊助獎(2012)。

 

中國舞蹈發展

自1998年起,CCDC一直致力開展中國舞蹈發展計劃,在北京及廣州建立平台作為戰略性發展中心,一方面凝聚內地藝術家及藝團,同時為拓展香港現代舞的發展空間建立橋樑及基地。2010年CCDC舞蹈中心及廣東現代舞團,因《青年舞蹈雙城 – 香港.廣州》計劃建立珠三角地區文化交流的網絡及促進交流而再獲「香港舞蹈年獎2010」。2011、12及14年與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合辦《中國舞蹈向前看》;2014年在民政事務局支持下在北京舞蹈雙周及廣東現代舞周舉行「香港舞蹈日」;2016年與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合辦「香港舞蹈平台 -『續‧舞』內地巡演 」 ,均為促進本地及內地舞蹈藝術家交流,同時協助香港舞蹈工作者開展內地市場的項目。

Social media & sharing icons powered by UltimatelySoc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