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城市當代舞蹈達人

為表揚一眾為香港當代舞作出貢獻的人士,對舞蹈的熱忱及積極推動舞蹈藝術發展,感謝他們的付出及透過自身經歷以提高社會對當代舞的關注。本年度之頒獎禮已於4月26日(星期五)晚上六時半假葵青劇院圓滿結束,業界人士、CCDC舞者及傳媒朋友蒞臨頒獎禮,見證達人得獎的時刻。

白朗唐博士(1948-2018)- 舞蹈教育家

白朗唐博士自1985年起移居香港,不遺餘力的推動本地舞蹈發展,擔當著教育家、導師、學者和藝術家的角色。白博士於香港演藝學院任教的三十年間,他曾擔任現代舞系主任、舞蹈學院副院長及首任研究生教育院長,為香港孕育出一眾頂尖的舞者和編舞家。他是香港舞蹈聯盟最早期的成員之一,並擔任榮譽退休主席和理事委員會成員之職直至離世。 白博士是《舞蹈手札》英文編輯和香港舞蹈年獎的先導者,兩個項目至今已舉辦了二十一年。白博士把畢生精力獻給香港當代舞的發展,有著不可估量的貢獻。

劉理盈小姐 – 香港展能藝術家

劉理盈是一位熱愛舞蹈和音樂的展能藝術家。劉氏為唐氏綜合症患者,自從四歲開始學習芭蕾舞後,憑著她對舞蹈的熱愛,以及多年來的無比毅力,突破身體的障礙,考獲北京舞蹈學院中國舞八級,澳洲教師舞蹈協會(ATOD)爵士舞中級及英國皇家舞蹈學院職業等級考試(芭蕾舞中級基礎)證書的佳績。此外,她更積極嘗試創作,去年回到母校香港西區扶輪社匡智晨輝學校「映.舞團」擔任駐團舞蹈助教,以舞蹈幫助有特殊需要的人士,並為身邊人帶來正能量,值得表揚。

王美德女士 – 藍田聖保祿中學校長

現為藍田聖保祿中學校長的王美德女士,於在2018年透過起動全方位的舞蹈教育計劃,培育學生的創意思維。中三至中五學生除了在恆常的體育課接受創作舞蹈課程,學校更邀請專業的舞蹈家到校,在課堂教授編舞技巧,更於學校舉辦舞蹈節展示學生的學習成果。學校認同舞蹈能啟發學生創意的理念,在常規課程中加入創意舞蹈的元素,成為教育界課程創新的先行者,值得表揚。

Social media & sharing icons powered by UltimatelySoc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