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課程(黃大仙)

兒童舞蹈課程

特別課程

多元舞蹈課程

芭蕾爵士舞

課程以古典芭蕾舞技巧為基礎,配合節拍強勁的音樂及簡單的爵士舞步,訓練小朋友的節奏感及身體的協調性,藉以加強自信心,更有效地幫助小朋友的肌肉鍛鍊及發展。

WCBJ201【中級班】已接受本中心芭蕾爵士舞課程訓練兩期或以上及由導師推薦

課程編號 適合 開課日期 星期 時間 導師 堂數 費用 其他資料
WCBJ101 4-6歲 10/7 上午10:00-10:55 查海欣 12 1390 額滿
WCBJ201 5-8歲 10/7 中午12:00-12:55 查海欣 12 1390
WCBJ102 3-5歲 11/7 下午2:45-3:40 邱詠欣 12 1390

芭蕾舞

學習芭蕾舞基本動作及術語,培養團體紀律性、節奏感及對身體之控制能力,或有意參加任何芭蕾舞級別考試課程作準備,公開考試包括《澳洲聯邦舞蹈教師協會》考試或《英國皇家舞蹈學院》考試。

課程編號 適合 開課日期 星期 時間 導師 堂數 費用 其他資料
WCBL101 6-10歲 10/7 上午11:00-11:55 邱詠欣 12 1390

舞蹈三色冰

課程將分為三個單元,主要對象為從未接觸過舞蹈訓練的3至5歲小朋友,學員將分別接受三大主流舞蹈(芭蕾舞、現代舞及爵士舞)之基礎訓練,從中啟發對舞蹈藝術的認知及興趣,對各種舞蹈類別有初步認識後,可挑選適合自己參與的舞蹈!
單元一:『芭蕾舞』─ 主要讓學員認識芭蕾舞優美之動作,注重肢體線條的表現。
單元二:『現代舞』─ 認識身體的流動,著重肢體之流暢度及協調性,舞蹈注重表達自我感受及啟發創意。
單元三:『爵士舞』─ 能充份表現小朋友活潑好動的一面,加強節奏感及建立自信心。
(各班課堂內容均由導師個別編排)

WCID201【中級班】*適合曾接受任何舞蹈種類訓練三個月或以上

課程編號 適合 開課日期 星期 時間 導師 堂數 費用 其他資料
WCID101 3-5歲 11/7 上午10:00-10:55 林詠茵 12 1390
WCID102 3-5歲 11/7 上午11:00-11:55 林詠茵 12 1390 額滿
WCID201 5-8歲 10/7 上午11:00-11:55 馬師雅 12 1390

當代舞

通過舞蹈訓練加強學員身體自我保護能力外,期望所有學員能開心愉快地享受舞蹈課,同時亦能在友愛中學習互相尊重。
課程主要有三大目標:
I. 教授現代舞的基本動作技巧,如跳躍、地下滾動等動作,從而去認識現代舞的風格。
II. 啟發學生創造力,透過輕鬆遊戲形式讓學生運用自己想像力去舞動身體。
III. 教授簡單雙人舞技巧,鼓勵學生的自信心與人溝通及合作。

WCMD201【中級班】*適合曾接受當代舞訓練一年或以上

課程編號 適合 開課日期 星期 時間 導師 堂數 費用 其他資料
WCMD101 3-5歲 10/7 上午10:00-10:55 馬師雅 12 1390
WCMD201 6-9歲 10/7 上午11:00-11:55 查海欣 12 1390

幼兒瑜珈動樂園

本瑜伽及正念練習課程專門為學前兒童設計,從小練習瑜伽的好處可讓孩子們能夠理解他們的感受。幼兒將透過有趣的故事、遊戲及模仿動物的造型,被引導來練習瑜伽的姿勢,從而增強肌力和平衡訓練。本課程介紹瑜伽式子及呼吸技巧,以幫助孩子放鬆、專心和提升注意力 。

課程編號 適合 開課日期 星期 時間 導師 堂數 費用 其他資料
WCYG101 3-5歲 10/7 下午1:00-1:55 譚渼樺 12 1390 取消

兒童瑜珈

本課程提供進階的瑜伽語言和姿勢的指導。兒童將在以有趣且強調非競爭性的環境中,透過遊戲、故事和音樂學習瑜伽式子和呼吸練習,以增強柔韌性,提高大小肌肉的技能操作和力量。本課還引入了靜坐和放鬆練習,以幫助孩子培養自我意識及降低壓力。

課程編號 適合 開課日期 星期 時間 導師 堂數 費用 其他資料
WCYG201 6-12歲 10/7 下午2:00-2:55 譚渼樺 12 1390

爵士舞

課程主要透過節奏強勁的流行音樂及輕鬆活潑的舞步,其中更融入簡單的體操動作及創作舞意念,以訓練小朋友認識音樂節拍、身體之協調性及團隊表演技巧之餘,更讓小朋友於一個自由及愉快之課堂中,鍛鍊身體及發揮潛在之無窮創意。

課程編號 適合 開課日期 星期 時間 導師 堂數 費用 其他資料
WJZZ101 4-7歲 10/7 上午11:00-11:55 麥琬兒 12 1390 額滿
WJZZ102 6-10歲 11/7 下午1:30-2:25 白濰銘 12 1390 取消

中國舞

WCCD101【初級班】課程以北京舞蹈學院海外分級考試為基礎,從小訓練柔軟度及協調性,讓小朋友靈活運用身體及培養良好優美的姿勢。課堂中同學們將充分發揮合作精神及演藝才能、增加自信,為小朋友加添生活色彩。

WCCD201【中級班】適合已接受中國舞訓練一年或以上及由導師推薦

上課服飾:學員須備緊身舞衣上課,可於辦公室購買。

課程編號 適合 開課日期 星期 時間 導師 堂數 費用 其他資料
WCCD101 4-7歲 10/7 上午10:00-10:55 李佩佩 12 1390
WCCD201 8-12歲 10/7 上午11:00-11:55 李佩佩 12 1390

拉丁舞

為了提高小朋友對拉丁舞的興趣,本課程將會由淺入深,並會編排一些有趣的舞步,再配合特色的拉丁舞音樂,讓小朋友在輕鬆的環境下學習拉丁舞技巧。
*以上課程學員須自備拉丁舞鞋上課;女學員須自備半截裙上課。

課程編號 適合 開課日期 星期 時間 導師 堂數 費用 其他資料
WCHL101 5-10歲 10/7 下午1:00-1:55 林志光 12 1390

拉丁爵士舞

本課程將教授爵士舞及拉丁舞的基本訓練。為了提高小朋友對舞蹈的興趣,透過流行音樂及編排一些有趣的舞步,訓練音樂節奏感及身體的協調性。在學習舞蹈的同時讓小朋友體驗及享受愉快的課堂!

課程編號 適合 開課日期 星期 時間 導師 堂數 費用 其他資料
WCLJ101 4-7歲 10/7 中午12:00-12:55 林志光 12 1390

小小天鵝芭蕾舞

透過簡單之芭蕾舞技巧和遊戲,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下,鍛鍊小朋友的腦力及四肢之協調能力,培養他們的音樂觸角和節奏感。

課程編號 適合 開課日期 星期 時間 導師 堂數 費用 其他資料
WCBD101 3-5歲 10/7 上午10:00-10:55 邱詠欣 12 1390 額滿

新地小小天鵝芭蕾舞

透過簡單之芭蕾舞技巧和遊戲,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下,鍛鍊小朋友的腦力及四肢之協調能力,培養他們的音樂觸角和節奏感。

課程編號 適合 開課日期 星期 時間 導師 堂數 費用 其他資料
WCBD102 3-5歲 11/7 下午1:30-2:25 邱詠欣 12 1390

當代爵士舞

當代舞著重身體的流動性及感覺;爵士舞則節奏明快,極具動感。導師以現代舞的練習,如跳躍、地下滾動等動作,協助學員發掘身體不同的可能性,並以爵士舞訓練身體的反應,加強節奏感及建立自信心,為學員參加成人課程打好基礎。

課程編號 適合 開課日期 星期 時間 導師 堂數 費用 其他資料
WCMJ101 8-12歲 10/7 下午1:00-1:55 查海欣 12 1390

K-Pop

課程將利用流行的韓國音樂,教導小朋友的基礎舞蹈技巧,訓練身體的協調及靈活性,透過舞步指導小朋友的節奏感。

課程編號 適合 開課日期 星期 時間 導師 堂數 費用 其他資料
WCKP101 3-5歲 10/7 中午12:00-12:55 曾婷欣 12 1390 額滿
WCKP102 4-6歲 10/7 下午1:00-1:55 曾婷欣 12 1390 額滿

Pop Jazz

節奏明快而充滿活力,混合古典爵士舞技巧。訓練身體的協調及靈活性,透過舞步指導小朋友的節奏感。

課程編號 適合 開課日期 星期 時間 導師 堂數 費用 其他資料
WCPJ101 4-6歲 11/7 上午11:45-12:40 陸耀麟 12 1390

Hip Hop

Hip Hop是一種十分表達自己的舞蹈,着重Freestyle風格,在課堂中學習Hip Hop街舞技巧及精神,包括各種基本動作與其變化的可能性、身體的運用和舞步與音樂之間的連結;更重要是透過舞步和音樂去抒發及表達自己。

課程編號 適合 開課日期 星期 時間 導師 堂數 費用 其他資料
WCHH101 9-13歲(初中生) 10/7 中午12:00-12:55 蘇樂鍵 12 1390
WCHH102 6-12歲 10/7 下午1:00-1:55 蘇樂鍵 12 1390

小舞者百寶袋

星級小舞者課程導師(Natalie Mak),將瑜珈練習帶入舞蹈課堂,小舞者能夠從舞蹈中找出平靜、平衡、控制身體,同時緩和情緒及提高兒童的專注能力。
(除「小舞者百寶袋」課程外「星級小舞者課程」設於(大埔)逢星期日[12-1pm] 及 [1-2pm],詳情可瀏覽網頁「星級小舞者課程」專頁。)

課程編號 適合 開課日期 星期 時間 導師 堂數 費用 其他資料
WCCB101 4-7歲 10/7 中午12:00-12:55 麥琬兒 12 1390

導師

生於香港。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舞蹈學院現代舞系。

曾參與城市當代舞蹈團獎學金計劃班及CCDC青年舞團「年青的天空」與「舞蹈青年」,亦曾參與多個專業舞團的演出。林氏入讀香港演藝學院舞蹈學院現代舞系期間,曾獲取多個獎學金,及多次代表學校赴外地演出。

2007年畢業後加入城市當代舞蹈團。

 

香港演藝學院現代舞系畢業生,獲得藝術 (榮譽) 學士學位及文憑。近年考獲特殊教育兒童證書、運動科學及體適能基礎課程証書、幼兒體育進階及基礎證書。從小於毛妹芭蕾舞學校學習芭蕾舞,對舞蹈教育充滿熱誠。查氏在校主修舞蹈表演及舞蹈教育,舞蹈教育科更獲得優異成績。在校期間曾代表院校到柏斯、柏林、布魯塞爾作海外演出,並曾與多位編舞家合作,包括潘少輝《花花世界》、梅卓燕《Pulse》、台灣著名編舞家鄭宗龍《記憶》。查氏所編排之現代舞作品,曾於學校舞蹈節中取得優異成績。現為自由身舞蹈工作者,任教於多間中小學、幼稚園、特殊學校、CCDC舞蹈中心及新加坡中小學舞蹈交流工作坊。

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舞蹈系學士(榮譽)學位,主修現代舞及編舞。

馬氏接觸之舞蹈種類包括現代舞、芭蕾舞、中國舞、爵士舞、瑜珈等。在校期間曾獲學院頒發多個獎學金。2006年及2007年參加城市當代舞蹈團CCDC舞蹈中心之舞蹈青年,並於香港多個舞蹈平台作演出,以及在曼谷的International Dance Festival 2008作交流。2007年獲獎學金赴美國參加American Dance Festival,其間被William Forsythe Company選入Forsythe’s Project接受訓練。近期曾為香港舞蹈團外展部演出《畫舞翩翩》、多空間劇場的《非常搞野》及在東邊舞蹈團的《環境舞蹈創作之築‧動I》發表其創作《breaking》等,而2008年與香港話劇團合作演出音樂劇《頂頭鎚》。此外,於中小學及舞蹈學校教授現代舞、兒童創作舞、爵士舞等,同時進行編舞工作。

譚氏現為一行人舞蹈聯合創辦人,並積極參與舞蹈教學、編排及相關工作。譚氏於2008 年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榮獲學士學位,主修現代舞。在校期間,她連續三年以優異成績,獲得全額香港賽馬會獎學金。 2014年獲取香港中文大學文化研究碩士學位。

譚氏於2009至2011年移居英國倫敦,期間曾跟不同形式的舞團合作,並奠下對藝術保持好奇的心態。回港後,她於2013-2018年加入城市當代舞蹈團成為全職舞者,曾與多位著名編舞家合作並隨團到海外多地巡演。 2019年初參演蔡敏儀執導的歌劇《美麗與哀愁》。

創作方面,她曾發表獨舞作品<零時一刻>,舞蹈錄像〈雲動〉及跳格委約作品〈浪漫在哪〉。其中〈浪漫在哪〉入選蘇格蘭Screen.Dance 2019。

此外,她是一位註冊瑜珈導師, 取得International Yoga Academy (200 hours) 及Creative Yogis (95 Hours)的資歷。

邱氏考獲澳洲聯邦舞蹈教師協會(CSTD) 芭蕾舞註冊導師証書、澳洲聯邦舞蹈教師協會(CSTD)及澳洲舞蹈教師協會(ATOD)爵士舞註冊導師証書、澳洲體適能專業教練學院(ATFP)註冊體適能瑜珈教練、亞洲運動及體適能專業學院(AASF)普拉提基礎導師証書及運動體適能証書、Playgroup導師証書、物理治療助理証書、按摩治療証書。現為舞之堡舞蹈總監,曾擔任多間舞團舞台節目總監及才藝舞蹈比賽評判,及任教於多間中小學、幼稚園及弱能機構之兒童舞、芭蕾舞、爵士舞及街頭爵士舞。

麥氏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中國舞系,榮獲學士(榮譽)學位。在學期間獲頒春天舞台獎學金及兩度獲頒迪士尼獎學金,並被代表學院前住意大利及台灣演出及交流。

麥氏於 2014 加入城市當代舞蹈團成為全職舞者,曾與多位著名編舞家合作,她亦曾隨團到訪以色列、日本、澳洲等地演出。 個人實驗編舞作品《被扔到世上的石頭》於城市當代舞蹈團的《舞人習作 2016》上發表。

而過住曾以自由身舞者及駐團藝術家的身份與多名編舞家及藝術團體合作。

由於當舞者會有不少傷患,她希望能夠藉着瑜伽更了解自己的身體從而處理身體上的問題,所以於2019年跟隨Marcus Leung完成蛻變:相對能量200小時師資訓練。

麥氏希望把舞蹈的經驗與身心靈融合與更多人分享身體的美學,所以她積極進修頌缽療法伽及空中瑜伽師資課程並於2021年進修300小時Yoga Therapy導師課程。

白濰銘是本地獨立編舞人,藝術表演者及舞蹈教師。2008年修畢於香港城市大學體適能及營養證書,2013年修畢於香港演藝學院獲舞蹈藝術學士(榮譽)學位,主修現代舞及編舞。並同年獲歐洲機構全資獎學金遠赴維也納參加ImPlusTanz Vienna International Dance Festival作交流演出,屬少獲得全額獎學金資助的香港代表。2014年開始並為美國編舞家Trajal Harrell 發表新作品(The Ghost of Montpellier Meet the Samurai) 遠赴法國蒙彼利埃舞蹈節及法國巴黎龐畢度中心藝術節擔任舞者至今。白氏在校其間曾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外展體驗獎學基金,成龍慈善獎學金並先後四度獲城市當代舞蹈團獎學金前往廣州、北京參加舞蹈節。

白氏2009年編舞至今,近期作品包括:一分鐘跳格舞蹈錄《INNERMOST》;第五屆國際舞蹈錄像《Never an Individial》及《ROBOT》;第三屆中國舞蹈向前看《著色》;環境舞蹈《迷‧失‧心》這作品更獲邀在廣東現代舞周及香港藝術中心開放日作公演;城市當代舞蹈團藝術節發表《演釋二》,並獲相當正面的評價。曾到訪不同國家作舞蹈藝術交流演出包括:廣州、北京、河南、台北、以色列、維也納、法國等。

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舞蹈學院。主修現代舞表演和舞蹈教學,在校期間曾接受各種不同舞蹈的專業舞蹈訓練 (現代舞、芭蕾舞、爵士舞、Hip Hop等)。

曾遠赴美國Debbie Reynolds Dance Studio, Millennium Dance Complex及韓國Winners Dance School, Beat Mix Street Dance Studio, NY Dance School進修舞技及交流舞蹈文化。

曾為多個組織及團體、大專院校及多間 中小學校擔任舞蹈總監,導師、編舞及台風指導。

最近,被邀擔任某電影作副肢體舞蹈指導。另外,亦曾參與演唱會演出、及為著名歌星及各大小活動的舞蹈編排。

Ting Yan自4歲學習芭蕾舞,並考獲英國皇家舞蹈學院高級證書。2000年代表香港演藝學院初級舞蹈課程參加上海國際兒童藝術節。2001年獲香港芭蕾舞學會獎學金前赴新西蘭深造,同年嬴得香港芭蕾舞學會超新星大賞女子高級組銀獎。為研習不同舞種,2002年開始接受爵士舞及街頭舞訓練,2007年開始學習現代舞。2005及2008年分別贏得Girl Nation女子街舞比賽及Nike Women「愛比舞」高級組冠軍。Ting Yan曾於香港迪士尼樂園擔任巡遊舞蹈員,現任教於多間舞蹈學校。

畢業於香港大學,擁有《機械工程》學位,由2002年開始接觸街舞,從Bboyin (Breaking)到Hip Hop Dance,並副修多種街舞舞種。是舞團Spark 及Asylum Crew 之團員。現任教於各大舞蹈學校及不同之社區中心。曾為多間大學作任教及編舞;並積極舉辦活動及文化推廣,為《Hip Hop Hooray》及《街舞公開賽》主辦人之一,亦是《香港街舞發展聯盟》之一成員。此外,亦為専業表演舞蹈員,曾參與多個大型演唱會等。

學習社交舞超過十年,擁有豐富的教授社交舞經驗,曾多次參加本港及國際性拉丁舞比賽並取得佳績,包括「全港公開職業拉丁舞五項冠軍」。

林氏更曾參與演出亦包括:「日本舞蹈會週年舞會」、「香港消防署週年舞會」、「康樂文化事務署」所舉辨的活動、私人派對的演出等等。現時為「香港標準舞總會」會員、「日本舞蹈會」舞蹈教師及顧問。

近年跟隨來自英國、意大利及俄羅斯的老師習舞,並已取得英國國家舞蹈教師協會 (N.A.T.D.) 拉丁舞導師的專業資格。

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中國舞系;北京舞蹈學院分級考試。

Social media & sharing icons powered by UltimatelySoc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