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觀眾參與」 藝術家網路駐留計劃

在疫情期間,舞蹈創作未能在實體空間展演,部分作品或會改為舞蹈影像來呈現,也有不少藝術團體將其過往作品在網上播放。但是,如何突破視像介面的限制,有效地策劃及創作節目及藝術教育活動,保持在實體場域進行的質量,同時打開網路平台的另一種交流模式?

當今世界各地的藝術團體將其海量的舊作品視頻放在網路的時候,以及各式各樣的在線藝術課。藝術家們如何利用網路為媒介創作及教學,這種形式有什麼局限和未被發掘的可能性?我們能否在虛擬界面保特與觀眾的關係,同時開發嶄新接觸藝術的手法?

城市當代舞蹈團CCDC 推出首個為期十四天的網路駐留計劃,邀請舞蹈藝術家、媒體藝術家、音樂人、藝術教育工作者及製作人參與,共同探討並提出具前瞻性的方案,集思廣益,開拓新路向。

 

舉行日期:

2020年4月14日至27日

參加資格:(每位參加者只可選擇以下其中一個範疇)

  1. 數位創作
  • 歡迎不同領域的藝術家及製作人參與。
  • 需參與4月9日香港時間晚上9時舉行的網路簡介會、駐留期間的視像會議,以及4月27日晚上9時舉行的公開網路座談會簡介成果。
  1. 數位藝術教育
  • 歡迎藝術教育工作者參與,有香港中小學教學經驗者優先考慮。
  • 需參與4月9日香港時間下午5時舉行的網路簡介會、駐留期間的視像會議,以及4月27日下午5時舉行的公開網路座談會簡介成果。

屬自由身工作者的香港居民如獲選參與,可申請港幣4,000元的津貼,亦可按需求使用CCDC的場地、網絡及器材作個人研究之用。

報名:

請於4月8日香港時間上午10時前填妥以下表格,舞團將與獲選的參加者聯絡。

 

查詢:info@ccdc.com.hk

CCDC保留修訂駐留計劃內容、選擇參加者及津貼發放方式的權利。

在線成果簡介

經過十四天的網路駐留計劃,一共32位來自不同界別,不同國家的舞蹈藝術家、媒體藝術家、音樂人、藝術教育工作者及製作人等共同探討並提出具前瞻性的方案,集思廣益,開拓新路向。將於4月27日舉行在線成果簡介會,歡迎各位報名參與。

數位藝術教育 27.4.2020 5pm
數位創作 27.4.2020 9pm
Social media & sharing icons powered by UltimatelySoc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