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6·42

〈餘音裊裊〉 編舞:黃振邦

Bruce:

什麼平台可出到聲?什麼人可以上去?一個很強悍的聲音在上面發表時,其他人很難踏上去,要花很大力氣。相反,有些聲音很脆弱,很不明朗,是否就不值得聽?

CCDC:

聲音有不同的質感,也能牽起人不同的感受。黃振邦在排練中嘗試了一系列聲音實驗。即使是敲擊鐵棍,因持握力度、位置、接觸面的不同,也能改變鐵棍的震動,從而產生不同的質感;一堆尖銳刺耳的「噪音」中也會有一兩聲通透悠長、餘音不斷。眾多因素都難被我們掌控,所以每次餘響更顯得彌足珍貴。

CCDC:

黃振邦,今年42歲,由舞者到排練指導,兩年前他亦成為一位爸爸,近幾年不斷面對身分的轉化,人生路上面對種種抉擇,並不是辨別黑白那麼簡單。

在這次創作中,他以聲入題,部分聲音素材源於用鐵棍以不同的方式敲擊。倘若在一個演出中,聲音不只是作為單一的背景或伴奏,是否能夠牽引觀眾別樣的思緒?

〈餘音裊裊〉
編舞
黃振邦
舞者
柯志輝、黎家寳、黃振邦

9-10.4.2021 [五~六] 8PM
11.4.2021 [日] 3PM
16-17.4.2021 [五~六] 8PM
18.4.2021 [日] 3PM

香港藝術中心壽臣劇院

$260 | $180

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公開發售

閱讀更多
Social media & sharing icons powered by UltimatelySoc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