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青年2019」平台舞蹈演出

天水圍嘉湖銀座廣場

4.1.2020 (星期六) 4pm

5.1.2020 (星期日) 11:30am & 3pm

 

大館檢閱廣場

11.1.2020 (星期六) 4pm

12.1.2020 (星期日) 11:30am & 3pm

 

牛頭角上邨天幕廣場

18.1.2020 (星期六) 4pm

19.1.2020 (星期日) 11:30am & 3pm

免費節目

一群來自不同社區、熱愛舞蹈的舞蹈青年,經過專業訓練和排練,將透過戶外演出,向公眾展示現代舞的各樣可能性,並把舞蹈藝術的魅力帶回社區,活化現存社區的生活空間,以平台舞蹈形式,與觀眾近距離的互動,體現「從群眾中來、從群眾中去」的藝術理念。

這是一個專為青年人而設的現代舞培訓及演出計劃。在過往數年,城市當代舞蹈團CCDC舞蹈中心成功培育了一班熱心於舞蹈的青年人,當中不少已成為香港現代舞壇年青一輩的中堅份子。

歷屆的「舞蹈青年」曾於香港文化中心廣場、沙田大會堂廣場、屯門文娛廣場、山頂廣場、黃大仙祠廣場、赤柱廣場及朗豪坊等地作平台舞蹈演出,另曾應邀到廣州、台灣及曼谷作文化交流。本計劃亦曾獲頒發「香港舞蹈年獎2010 – 舞蹈教育、青少年或社區舞蹈獎」。

《缶_夬》NoWHere

我在缺失中尋找,尋找那失去的缺失。
現在,哪裏?
背上攜帶著是我的初心還是我的負累?
唯有進入舞動,我才能繼續尋找,在不一樣的一樣中,我發現連結著的我原來是我們。

這個作品,由所有成員共同創作,能夠在這個場域與你以舞交流,我們心存感恩,希望在這烽煙世代,藝術能為你的心靈注入力量,讓我們在不同的位置上堅持和努力。

編舞 鄺韻儀、梁曉端
演出 張詠琳、秦滙晉 *、何佩凝、林素慧、李芷泓、呂克文 *、吳潤安、岑海桯、孫泳詩、杜雋饒、黃詩淇、黃思詠 *、邱穎琳、葉愷珊

 

然後我們就__Vapour

「生命本來就是悲傷而嚴肅的。我們來到這個美好的世界裏,彼此相逢,彼此問候,並結伴同遊一段短暫的時間。然後我們就失去了對方,並且莫名其妙就消失了,就像我們突然莫名其妙地來到世上一般。」

—— 《蘇菲的世界》喬斯坦·賈德

編舞 曾詠暉
演出 蔡昀易、林煦齡、劉彥、文念慈、慕容倩怡、鄧芷韻、蔡嘉勁*、黃曦瑤、黃善祈、余穎怡

 

《生日快樂?Happy Birthday?

生日,是普通的慶祝,是幸福的孤獨,是
結束的開始

編舞 龐智筠
演出 全體舞蹈青年2019成員

《生日快樂?》首演於2015年,由城市當代舞蹈團演出

鄺韻儀

資深青少年舞蹈教育及編舞,更是舞蹈青年歷屆編舞。先後考獲香港演藝學院現代舞高級文憑、香港賽馬會舞蹈深造獎學金、美國猶他大學藝術學士學位、PIP藝術學校表演藝術證書及法國戲劇大師Philippe Gaulier大師工作坊證書。曾為本地及海外團體演出、編舞、教學及設計課程。曾擔任香港演藝學院學士課程(1996-2003)及碩士課程(2015)舞蹈教育兼職講師。歷年創作近120齣舞蹈小品予6200多位青少年舞者。於1998至2018年學校舞蹈節中榮獲「編舞獎」。亦被邀擔任馬來西亞第二屆全國舞蹈培訓營導師2006。創作及演出小品包括: 《妖》、《三人行》、《獸‧女》。於2009年1月首次發表個人創作獨舞展《隨‧時‧變》,大獲好評。同年亦首次擔任演員,於黑犬劇團製作翻譯劇《茱莉小姐》中飾演克莉絲汀一角,並兼任形體指導。2009年獲英國國家芭蕾舞團邀請擔任於上海世博會演出「天鵝之旅–舞蹈及文化交流計劃」之編舞。2016年11月更獲韓國藝術文化教育中心邀請擔任「國際藝術教育工作坊」之講者及導師。

現為城市當代舞蹈團CCDC舞蹈中心外展事務經理及舞蹈培訓獎學金計劃「彩色青春」導師,身兼行政、導師、編舞及司儀。

龐智筠

龐智筠於1997年以一級榮譽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現代舞系,隨即加入CCDC為舞者,並積極創作。龐氏擅長將舞蹈和戲劇元素融為一體,為觀眾帶來引人入勝的舞蹈作品,近期作品是為德國烏爾姆卜劇場編排的《Faces of Love》。2009年憑《案發現場》獲《南華早報》選為「全年最佳舞蹈」,並憑《全院滿座》榮獲2012年香港舞蹈年獎「最值得表揚編舞」奬,於2015年憑《生日快樂?》榮獲英語藝術活動資訊網站HKELD舉辦的The Hecklers「最佳舞蹈演出」獎(Best Dance Show)。龐氏獲《南華早報》譽為最有前途的香港編舞之一。2019年龐氏成為舞團駐團藝術家。

梁曉端

梁曉端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體育運動科學系,先後獲教育學士學位,及教育(體育運動)研究文憑。其後於新加坡修讀三年專業表演藝術課程「劇場研究與訓練課程」(TTRP),後名為「跨文化戲劇學院」(Intercultural Theatre Institute),接受印尼宮廷舞蹈Wayang Wong、印度古代舞蹈藝術Bharatanatyam、日本能劇、中國京劇、斯坦尼斯拉夫斯基和後斯坦尼的演員訓練。

梁氏畢業後回到香港,並向戲劇、演出、導演、教育和藝術管理等多方面發展,她曾與本地多個劇團及舞團合作,並以富張力及細膩的肢體演出獲好評。

過去十年間,梁氏亦致力發展成為一名教育藝術家,她在世界各地的教育方面擁有廣泛的經驗,於中國、香港、新加坡及緬甸,主持學生戲劇工作坊及導師培訓。亦曾於韓國統營市聯合國大學高等研究所推行的「區域永續教育中心」(RCE),負責策劃多個亞太地區教育工作者為對象的項目。以及在新加坡實踐劇場出任教育及拓展總監。

現為城市當代舞蹈團CCDC舞蹈中心副藝術總監 (教育)。

曾詠暉

曾詠暉,生於香港,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建築系。自六歲起習舞,包括中國舞、街舞及當代舞不等。現在為自由身舞者,參與不同演出,並於各大專院校舞蹈學會擔任編舞。近年亦有參與東邊舞蹈團暑期舞蹈課程總結演出、新躍舞流/新躍舞青之青年演出,和香港演藝學院表演藝術教育中心應用學習課程《舞出新機-舞蹈藝術》學生畢業演出擔任編舞等。2018年與何明恩於CCDC舞蹈中心「真演出」首次發表長篇作品《塌塌嵌》。2019年於康文署主辦及香港舞蹈聯盟製作「舞蹈新鮮人」中發表首個個人作品《合十》。

近年參與的演出/項目有:
2019  舞蹈新鮮人 《合十》
2019  中間人 《I.I.I》(邱加希編)
2018  大館:《198491牆後的赤裸信息-圄》(邱加希編)
2017  Art Central:《動靜不失其時》- (鄭得恩編)
2017  香港舞蹈聯盟:共創實驗室 一及二

近年街舞比賽獎項:
2017  “Joint University Battle Session(JBS)” Open Side 4 on 4 Champion
2015  “Endless Rolling” Female Funk Style 1 on 1 Battle Champion
2015  “Dancing King” Funk Style 2 on 2 Battle Champion
2015  “HKBDC” Hong Kong Best Dance Crew (All Style category) (Fe-Style Ranger) Champion

張詠琳

能夠參加舞蹈青年此計劃,與不同背景的舞者一起跳舞,共同合作一個舞台,由一開始大家互不相識到透過舞蹈變成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為舞蹈而努力。我真的很感激能夠遇到這一切。 另外,我亦很感激老師們的專業教導,使我不論在技巧上還是現代舞的知識上都獲益良多。

蔡昀易

我享受跳舞與自由帶來的快樂,因為可以無拘無束咁表達自己。所以,兄弟爬山,跳舞努力。

多謝舞青係我覺得自己唔識跳舞嘅時候話我知我係可以跳舞嘅,亦都係我覺得自己唔係青年嘅時候話我知我依然係一個會生青春痘嘅青年。

秦匯晉*

舞蹈的魅力就是能透過舞動連繫不同的人。舞青使我結識到一班志同道合,十分活潑的同學仔。能夠一齊在這裏相遇是非常難得的。 感謝老師們的教導和幫助,嘗試到更多,了解自己更多,在自己的旅途中添加色彩。更多謝CCDC給予這個平台和機會。

何佩凝

謝謝舞青讓我看到更廣的舞蹈世界,從老師和大家的身上學習。嘗試打開不同的感官,提高對周圍環境的敏感度。與身體對話,與內心溝通並了解,發掘和成就大大小小的可能性。

林煦齡

好高興能在這裡認識各位,雖然舞蹈青年聚集了不同夢想,不同故事背景的人,但每位都熱愛舞蹈,感受到與大家的熱衷。所學的舞蹈知識要靠自己去感受,靠身體去表達這項語言。

林素慧

跳舞:

興趣/探知/運動/專注/本我/意識/身心/創作/自由/表達/質疑/滿足/接觸/即興/原始/互動/關係/中性

劉彥

本人謹此聲明:

本人生性開朗活潑樂觀,熱愛跳舞,熱愛生命。

當跳舞時,會忘記一切,感到快樂。

李芷泓

冬天的意義是等待夏天的來臨;地球的表面約七成被水覆蓋;人體的組成有七成是水份。

以前以為能在跳舞中找到自己的存在,後來發現先要存在才有舞跳。而我裡面有七成都是咖啡因和維他命D。

呂克文*

舞青是個好東西,希望人人都能有一個。

舞青係我重拾舞蹈嘅地方,亦係我打開舞蹈新一頁嘅地方。

短短唔夠一年嘅時間,好幸運可以同各位舞青相遇相識,如果要為呢屆舞青定一個期限,我希望係一萬年。

文念慈

從二零一九年三月到現在,一路走來並不容易。

需要平衡、取捨的事,實在有太多太多。

就趁還算年輕,好好把握手中的自由,用心做好自己相信的一切。

放手一搏

從來都不是易事

慕容倩怡

舞蹈對你來說是什麼?

一條我一直都在問自己的問題,在舞青的面試裡我真的被問了。每個星期相比是練習,更是釋放。

以舞會友,獲益良多,滿懷感恩,有緣再會。

吳潤安

不學無術

岑海桯

身為一個行為治療師,卻夢想成為一個表演者。從小習舞,卻從遇不到理想的機會,20到中都不太有成就。感謝舞青讓我真正認識現代舞,給予了我更多機會,更認識了一班志同道俠。雖然很少同大家食飯,但最重要是大家都是愛跳舞,為了跳舞努力不懈的一群。希望自己將來能在跳舞上有一番成就,never too late, but never give up!

孫泳詩

「凡事都必須經過痛苦、辛苦、難過、難受,才可享受成果帶來的開心、滿足感。」

感謝舞青讓我於亂世中繼續跳舞,面對自己,從失誤學習,過程雖然難免難過、掙扎,但都值得。

鄧芷韻

我發現門後有一雙眼眸。記憶中它們曾經站到我身前,也有好一陣子藏身於暗中某處。或許它們其實不是同一雙,但它們在我跟前也是如此一片澄明。

杜雋饒

一年前,我是一張白紙。

一年後,我沒有成為一個舞者。

當下,白紙仍是白紙。但只要風起了,白紙便會隨風起舞。

蔡嘉勁*

估唔到自己可以入到舞青,再由舞青開始入到演藝學院,希望將來可以一步步成為出色的編舞同舞者。

自開始舞青練習後,每星期既例行公事,都係去老地方食飯,係我地之間既一期一會,慢慢連老闆都會留定枱比我地。呢種時光,好快樂,好珍貴,感覺呢班人真係好鬼Real。

一年舞青既經歷好難得。多謝Noel,多謝暉仔。多謝其他舞青。江湖見。

黃曦瑤

係舞青入面時間唔算長,但係好感恩識到一班有唔同舞蹈背景嘅舞青。佢哋每一個都有自己嘅風格自己嘅長處,係佢哋身上真係學到唔少野。亦都好多謝每一位教過我哋嘅老師,係呢一年入面陪住我地成長。

黃善祈

係舞青入面大家都叫我「全蛋」,因為似某個大陸諧星……我仍然係一個大學生,讀大學前出過黎做過一年野,明白到要把握時間去做自己鍾意嘅事,不然一定會後悔。好慶幸我被揀中參加今年舞青,可以同一班舞友學跳舞。呢班舞友最細有17歲,最大有26歲,真係好佩服佢地既堅持同追夢既心。舞蹈青年適合學其他舞種,而又對現代舞有興趣嘅朋友參與。以自己為例,我係一個跳街舞出身既舞者,所以無需介意自己嘅年齡同出身。最後,希望大家跳舞快樂。

黃詩淇

回想起剛面試的緊張擔心,到成功入選舞青的開心興奮!第一堂對隊友的期待、第一次舞蹈上的身體接觸、一個擁抱、一次握手、一個笑容,我通通都記憶猶新!

雖然只上了幾課,便遇上交通意外。

半年多的時間沒有與你們相處,卻把最美好的大家留在我心中!

意外;讓我放慢腳步,留意自己當下的呼吸、疼痛、跳動…這也是一種學習吧!

感謝老師,隊友,所有團隊的付出。

很是感動!也感恩我仍是一員,仍然能夠演出!

新的心跳,重新出發!加油!

黃思詠*

很慶幸能夠與不同背景但同樣對舞蹈充滿熱誠的舞者共舞。亦十分珍惜每次排練,共同創造獨特的作品。

邱穎琳

在這樣的香港,每個星期日一起流過多少汗,大家仍然一起努力、進步和「被鞭策」,我早已不敢去想舞青完結的那一天。

感激遇上舞青2019,感激遇上跳舞。

孤單作戰很難,遇上一班對同一件事認真、充滿熱誠的人更難。

Stand with HONG KONG!!

Good Show, PEOPLE!!

葉愷珊

在過去幾十個星期天的訓練裏獲益良多,非常慶幸自己參加左舞青,感恩所遇到的老師同學都啟發左我好多,尤其從前跳舞時沒留意和着重的事項,也因此令我改變了什麼是跳得「靚」和跳得「好」的看法。各位舞青對舞蹈的熱誠同堅持是毫無疑問的,大家繼續加油!

余穎怡

我叫阿愁,但我冇唔開心。

平時唔係好中意講野,但係排舞果陣又好嘈。

跳舞嘅時候比較自我中心,但又好享受響群體入面同呼同吸、互相聯繫嘅感覺。

上堂嘅時候成日望住個鐘睇幾時落堂,但其實每星期都好期待可以見到呢班人,珍惜同每一位舞青相處嘅時間。

每星期都好期待落堂之後同大家食飯,但原來食下食下,就冇得再食了。

多謝舞青,遇上了好的老師、遇上了好的teammate,拼湊了一個好的自己,感恩!

*承蒙香港演藝學院批准參與製作

Social media & sharing icons powered by UltimatelySoc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