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青年2021」專才培訓表演計劃

西九文化區藝術公園

自由空間露台

14.11.2021(星期日) 2:00pm & 4:00pm

20.11.2021(星期六) 3:00pm & 5:00pm

免費進場

來自不同領域但同樣熱愛舞蹈的舞蹈精英,經過專業及高水平的舞蹈培訓及密集排練,以戶外演出向公眾展示當代舞蹈藝術的魅力,渲染社區並拉近與觀眾的距離。

 

「舞蹈青年2021」專才培訓表演計劃專為青年人而設的當代舞培訓及演出計劃。城市當代舞蹈團CCDC舞蹈中心在歷屆計劃中培育了一班熱心於舞蹈的青年人,當中不少已成為香港當代舞壇年青一輩的中堅份子。過往「舞蹈青年」曾於香港文化中心廣場、沙田大會堂廣場、屯門文娛廣場、山頂廣場、黃大仙祠廣場、赤柱廣場及朗豪坊等地作平台舞蹈演出,另曾應邀到廣州、台灣及曼谷作文化交流。本計劃亦曾獲頒發「香港舞蹈年獎2010 – 舞蹈教育、青少年或社區舞蹈獎」。

《島。聚》De-islandsation

在受困的時刻,失落、挫折,如浪般湧上心頭;在漆黑中徘徊,顧慮、煩憂,像行過寒冬的湖面。我們追逐著夢想,卻令自己變成了「孤島」;在暗夜裡,到底有誰還在守望麥田?又是誰仍同在一起,守護著晨曦的光線?

「舞蹈青年2021」的十七位年青舞者,經歷過十個月的專業訓練,將於城市當代舞蹈節中呈獻舞蹈劇場作品《島.聚》,作品由CCDC駐團藝術家龐智筠編舞,藉由每位舞者的身體,堆疊成一個個島嶼,鼓勵勇於追夢的人,即使處身靈魂的暗夜,充滿煩惱和挫敗,但只要堅守自己內在的光,互相照亮島嶼上的每一個人,仍能攜手帶著夢前行。

 

編舞 龐智筠
排練助理 MENDOZA Carlos Christian Ramos^、蔡嘉勁^
演出 全體舞蹈青年2021成員

龐智筠

龐氏於1997年以一級榮譽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現代舞系,隨即加入城市當代舞蹈團為舞者,並積極創作。2019年擢升為駐團藝術家。龐氏擅長將舞蹈和戲劇元素融為一體,為觀眾帶來引人入勝的舞蹈作品。2009年憑《案發現場》獲《南華早報》選為「全年最佳舞蹈」,並憑《全院滿座》榮獲2012年香港舞蹈年獎「最值得表揚編舞」,2015年憑《生日快樂?》榮獲英語藝術活動資訊網站HKELD舉辦的The Hecklers「最佳舞蹈演出」獎(Best Dance Show)。龐氏獲《南華早報》譽為最有前途編舞之一。2019年為德國烏爾姆劇場編排《Faces of Love》;2020年為一鋪清唱之製作《庵藏不露:不遇不遇還須遇》擔任助理導演。同年自編自跳獨舞作品《聖誕快樂》。

陳韻堯

跳舞並不單純只有開心。 思考,思考,再思考成為了我在舞青期間,每個星期天的活動。就像人生百味般,這段短期旅程也許不足以令我簡單地概括所有有關於舞蹈的滋味,但已經足以令我勇於探索那屬於我們,獨一無二,未完成的舞蹈。

李浩天

舞蹈是生命,生命在流動。

 

上善若水,善良如初。

林凱晴*

一個作品存在不同風格,不同風格堆砌成一個作品。

凃穎*

舞蹈是我第二個嘴巴,也是快樂的來源。很感激在舞青遇到這群可愛的同伴們、師兄們、和老師。在我感到迷茫時,是他們提醒我跳舞是可以這麼純粹、簡單、開心,令我期待著每個星期日的課堂與排練。

陳皓怡

舞青,

無可否認是重新燃點起那團火的開始。

當初一開頭沒想過舞青是這麼認真的一個事情,一直到大家開始每星期的指定幾小時密集式排練,開始互相認識,再從中建立一個team需要有的默契,當中體會了不少。在這裡,每人都有自己的價值,特點,但大家都是以著舞蹈去說話,背後有自己的故事,一點一點地組成了這個獨特的team。

愛你們!

邱穎琳

跳舞 / 瑜伽 / 寫字 / 教學 / 學習 / 思考中……

 

Dancer / Yogini / Linguist / Teacher / Learner / loading …

 

兩年,我仍是一樣,又是不一樣;

兩年,是經歷、感受和相信。

兩年,繼續感激和珍惜。

 

堅守所信,毋忘初心。

 

#兩年仲多咗本Journal

#同好多個真生日蛋糕

李熹漩

「人生實如鐘擺,在痛苦與倦怠中徘徊。」—叔本華
「跳舞的自己彷如鐘擺,在呼吸自我與自我厭惡中徘徊。」— 厭於浮游在荒謬中的沒趣靈魂,非悲觀主義者,每晚都許願第二朝起身變咗隻肥貓。

林恭慧

工作,生活,舞蹈,信仰。

上帝賦予人用身體去表達的自由,我享受,我感恩。

雖不是全職舞者,工作仍然繼續,我卻不能放下舞蹈,亦不會放棄舞動的機會,因此,我活著。

蔡昀易

我係一個鍾意飲水嘅人。

我係一個鍾意亂郁嘅人。

我係一個鍾意聽歌嘅人。

我係一個鍾意鍾意嘅人。

舞青係我覺得自己跳舞好差嘅時候話我知:我跳舞都唔係好差;

亦都係我覺得自己唔再係青年嘅時候話我知:我依然係一個會生青春痘嘅老青年。

文顯桓*

好開心可以加入舞青呢個大家庭! (ᗒᗣᗕ)

呢班人真係對舞蹈好有火同執着,多謝你地陪伴我成長。

亦都要多謝Noel,King哥哥,Carlos哥哥同其他照顧過我哋嘅老師同工作人員。

姊妹們,要繼續跳舞啊~ 舞蹈青年2021世一!!!

張竣研

感謝老師,感謝舞青,讓我認識更廣闊的舞蹈世界 。趁着年輕,放手一搏,了解自己,跳出自由,為大家帶來不一樣的舞台。

葉鎧瑩

疫情蔓延,卻無阻我們凝聚在一起。

回想當初隔著口罩認識大家,

每一位神秘又充滿獨特的氣質。

當每星期逐漸認識大家多一點,

發現每一位都善良而可愛,風趣卻不失風度。

 

時光總不留人,剛混熟已開始不捨。

感恩遇上每一位熱血的舞青,

榮幸與你們一同成長,

與你們共舞,我很快樂。

我會想念一起流汗的日子。

有綠 再聚。

成栩萾

珍惜仍可以自由地起舞的時光,

因為我們不知道下一秒的世界又會變了什麼樣。

謝謝舞青給予我這個跳舞的機會,

也謝謝大家一直以來對我許多的啟發。

葉愷珊

對於舞蹈的幾個願望:1)希望在80歲時還能自由地跳舞 2)做一位有感染力的舞者 3)做一位食極吾肥,有感染力的舞者

感恩遇上了舞蹈青年,呢度有好好的老師同一班充滿熱誠的舞者。期待同大家同台演出!

暨倩佟

為何喜歡跳舞,喜歡表演藝術?因為我喜歡透過我自己,我的情感、身體、表達…去把作品呈現出來。練習/跳舞,對我而言不是樣一直也享受著的事。會累,會迷惘,會恨自己。但不練,不跳怎能進步?怎能把作品更好的帶出來?表演/創作出好作品會一直是我的動力及目標。希望某天,你會enjoy我的表演及從中take到你想take的東西。

 

舞青,一群熱愛舞蹈的青年,有着不同的習舞背景,有各自擅長的style。高興能認識你們,喜歡看你們跳舞、和你們跳舞。

蕭俊宜

舞蹈青年是重燃我對舞蹈熱誠的地方。曾以為身體傷患會令我此生無法再跳舞,感到非常絕望,卻在差點墮進心靈谷底之際參與了舞青。跳着跳着,又見到點希望。此後會更珍惜可以自由自在跳舞排舞的日子。現在跳舞,是為了將來也可以跳舞,所以我們要一直跳,直到永遠……

曾啟瑀

願你走出半生 歸來仍是少年

蔡嘉勁^

由入選成為舞蹈青年2019舞者,再到香港演藝學院學習做專業舞者,最後有幸回歸舞蹈青年2021成為助理編舞,再次與Noel合作,換一個身份將經驗與所學,總結並分享給新一屆舞蹈青年,感覺奇妙又熟悉。

 

用7個月見證大家的改變和進步。要相信自己,你們比你們想像的更加厲害。

MENDOZA Carlos Christian Ramos^

*承蒙香港演藝學院批准參與演出

^承蒙香港演藝學院批准參與製作

Social media & sharing icons powered by UltimatelySoc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