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舞碼

精選CCDC經典製作

《女書》
編舞:黎海寧
2007

「一齣有力地剖析現代女性尋找自身的舞蹈作品。」

──中國《中國日報》

「中國扇及紅手帕的運用使舞蹈的視覺畫面更上一層樓。」

──香港《南華早報》

《證言》(國內繹名:《肖斯塔科維奇密碼》)
編舞:黎海寧
2006

「一部有關蕭斯塔高維契一生的長篇舞作,作品強而有力地將舞蹈、劇場及錄像融合,震撼人心。」

──香港《南華早報》
「陳廷安的錄像以及張國永和David Sheekwan的設計卓絕,舞蹈感染力強,李鎮洲戲味十足,無懈可擊。」

──香港《南華早報》

「(黎海寧的) 獨創性和不斷求變令人驚歎不已。」

──香港《MUSE》

「《肖斯塔科維奇密碼》是一部典型的港式舞台作品──充滿了圖解和對觀眾的善意。」

──中國 《新快報》

「(第四屆廣東現代舞周)當中以香港城市當代舞蹈團的《肖斯塔科維奇密碼》最受歡迎。」

──中國 《新快報》

《畸人說夢》
編舞:黎海寧
2004

「這個一百分鐘長的雄心之作,喚起了卡夫卡小說那種超現實荒謬夢境的感覺。……作品盡顯黎海寧源出歐洲現代舞劇的獨特編舞風格。
其中數場令人歷久難忘。一對長髮黑衣的舞蹈員在煙霧中共舞,纏綿幽異。另一場各舞蹈員輪流在床上跳躍,卻又激烈昂揚。一名鋼琴師跟一對蒙著面的男女共舞,雌雄撲朔,饒有深意。舞團的整體演出精采……」

──香港《信報》

 

「《畸人說夢》乃天才之作。黎氏在此作品中顯示出其處於巔峰的編舞功力,絕美的舞蹈、淵博的見解及深遠的意義。以巧妙的編排及原創的動作,她堅定地對準目標創作此劇。舞團演出場面壯觀;每一個手勢、每一個動作均是由衷的表達。加入出色的詹瑞文則為作品注入另一層意義。」

──香港《舞蹈手扎》

《銀雨》
編舞:曹誠淵、黎海寧、梅卓燕、潘少輝、邢亮及伍宇烈
2004

「CCDC的《銀雨》遠超越了專業的匠心雕琢,而進入渾然自我的藝術境界。《銀雨》以一幕幕對比鮮明的意象,揭示中國的過去與現在。」

──美國《亞洲華爾街日報》

「……演出戲劇感與視覺效果同樣凌厲……把歷史回響的優美瞬間、天馬行空的異想、與大情大性的大場面,交織成一台引人入勝的演出。」

──美國《華盛頓郵報》

「香港的城市當代舞蹈團的《銀雨》把過往的作品選段演化成一齣令人目眩的新作,為當中最成功的表表者。」
──美國《紐約時報》

「堪稱一席舞蹈盛宴……極富現代感的舞蹈語言讓這些傳統的元素變得意味深長。」
──中國《北京日報》

《365種係定唔係東方主義》

編舞:曹誠淵、桑吉加、邢亮
2004

「兩位女舞者站在桌上不停地垂直擺弄垂至同是白色地面的白水袖……同時以同步的直角機械性動作向右側轉身,秒瞬間細微的東西文化美學的衝撞……細膩深刻而使人印象難忘。」
──香港《舞蹈手扎》

「在開放式的舞台上,台後水幕有如瀑布般從空中不斷瀉下,台前一角則鋪了細沙,並在沙堆中燃點了一盆火。台上三個男舞者,分別代表了地、水及風。在火堆旁的「風」(桑吉加)的帶領下,三個舞者展開了一段緩慢而凝重的舞蹈……簡樸的動作頗有「禪」的味道。」
──香港《舞蹈手扎》

「三段演出均充滿戲謔味道,而且編排亦見層次。」
──香港 小蒼(舞評)

「《365》突現城市當代舞蹈團舞者訓練十足、無懈可擊……這齣動力澎湃的演出在中國有限的現代舞壇中創先河。」
──澳洲《信使報》

「巧妙之作,從個人及哲學層面上質疑西方人對東方的迷戀。」
──澳洲《澳洲人報》

「玩轉傳統的最佳作品。」
──美國《候斯頓記事報》

Social media & sharing icons powered by UltimatelySoc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