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城市當代舞蹈達人

為表揚過去一年為香港當代舞作出貢獻的人士,CCDC於2016年起設立「城市當代舞蹈達人」獎項,獲提名者的國籍和地區不限,可涉及創作及製作、教育、宣傳及推廣、贊助文化交流等廣泛層面; 候選人由CCDC成員提名,並獲舞團董事會核准頒發。

本年度之頒獎禮已於4月13日(星期五)晚上六時半假葵青劇院舞蹈室舉行,業界人士、著名歌手、CCDC舞者及傳媒朋友蒞臨頒獎禮,見證達人得獎的時刻。

馬澤華先生 (企業慈善家)

現為嗇色園董事會主席的馬澤華先生,於2016及17學年支持為嗇色園轄下八間中小學開辦「嗇色園學校現代舞培訓計劃」,為一百四十多位同學提供持續性以及有系統的藝術發展課程,成功融合舞蹈教育與中國文化的學習。計劃以聯校方式進行,從一系列的基礎舞蹈訓練、創作工作坊以至在正規劇場裡的2017結業演出《舞躍無極》,強化同學們的全人發展之餘,亦巧妙運用舞蹈宣揚傳統文化。在馬澤華先生及嗇色園教育委員會的帶領下,奠定突破常規敢於創新的藝術教育風氣。

黃海真女士 (服裝製作工作者)

於七十年代開始學習裁縫技藝的黃海真女士,從畫紙樣開始透過一針一線,編織出各式各樣讓舞者盡情發揮的舞台服裝,從而結下與舞蹈界的華麗緣。人稱「Betty姨姨」的黃氏,多年來獲不少獨立編舞、中小型藝團以至學界委託,包辦製作配合編舞意念及演出風格的各款舞台服飾;2017年黃氏為「嗇色園學校現代舞培訓計劃」 結業演出《舞躍無極》中,以大量紗布仿造羽毛效果的手法,製作呈現「火」意像的鮮明舞衣,無論在剪裁技術、舞蹈發揮以至舞台效果上,均備受舞者及觀眾讚譽。黃氏以默默耕耘的姿態,在車衣機前為舞者親手縫紉肢體以外的焦點,可謂表演者背後最堅實的伙伴。

何力高先生 (香港培正中學副校長)

何力高先生在本地教育界及劇場界均為人熟悉,尤其將藝術表演融會青少年培育的教育理念備受稱譽。何氏堅信嚴謹的音樂劇訓練及演出,能讓摸索成長中的青少年尋回價值及信心。其中由他身兼監製、編劇及填詞並帶領同學三度公演的音樂劇《震動心弦》,排練過程更被奧斯卡最佳紀錄短片獎得主楊紫燁拍成紀錄片《爭氣》,讓大眾見證其對音樂、舞蹈的藝術要求以及參與同學的蛻變成長。2017年何力高先生匯集八十多位包括本地、視障及南亞裔學生,製作及演出大獲好評的勵志音樂劇《奮青樂與路》,再以歌舞訓練及表演方式,成功讓更多青少年獲得具啟發性的學習體驗。

劉美君女士 (香港歌手/演員)

早於八十年代出道的香港歌手劉美君,當年以不受拘束、大膽前衛的表演風格,為本地樂壇開創先河。除了音樂上的成就,唱而優則演的她於2008年憑電影《我不賣身、我賣子宮》奪得金馬獎最佳女主角,足見其歌唱以外的演藝實力,以及勇於跳出框框、挑戰自我的個性。劉美君更在2017年10月舉行的《Karma Chameleon千色演唱會》當中,破格邀請香港年青編舞林俊浩擔任舞蹈總監,在演出中融會戲劇、歌劇與現代舞,分別以十場跨越時空、極具意象的新編舞蹈串連整個演唱會,為普羅大眾呈現跨界創新的舞台震撼之外,亦開闊本地演唱會多元表演的藝術視野。

Social media & sharing icons powered by UltimatelySoc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