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色》首周演出好評如潮 以舞台力量震撼觀眾心靈 城市當代舞蹈團舞季壓軸演出 兩個風格迴異的創作橫跨聖誕

(香港,2022年12月19日)城市當代舞蹈團(CCDC)本年度舞季「Dance Mud Spring」兩個壓軸演出《棕色》、《Ben Sir百舞禁忌卜卜齋》剛於上周五(12月16日)由《棕色》揭開序幕完成首周三場演出,更獲得觀眾高度讚賞,為今個星期緊接而來的演出打嚮頭炮。在迎接2022年結束之時,CCDC銳意為觀眾及嘉賓帶來不一樣的節日色彩,以棕色燃點起充滿神秘感及力量澎湃的聖誕之旅。

 

《棕色》首三場演出大獲觀眾好評:

「感謝金在德將我們帶到另一個空間、維度和世界。

編舞動作如此怪異和令人毛骨悚然,但又如此美麗。電影般的演出,出其不意,卻又如此接地氣。」

 

「作為一個初次看專業舞蹈演出的觀眾,我有被震撼到。

舞者的意志、身體的強度、在極速的節奏中堅持,在身體極限邊界遊走,好刺激。」

 

「看見舞者把自己煉成為一個個很靈活(flexible)的器皿之苦工。掏空自我,成為無我,承載編舞金在德先生《棕色》之美。

在無我中與眾人、大地,甚至宇宙連成一體,竟有一種比自我更大的enjoyment。」

 

《棕色》由韓國魔童之桌現代舞團藝術總監金在德創作,12位本地舞者傾力演出。金在德以色彩和音樂作為編舞框架,除了包攬編舞及作曲之外,更首次與本地時裝設計師楊展合作,以棕色的頭盔、機甲感手套和服裝營造舞者「非人化」的形象,發掘另類的當代舞語彙和美學。

金在德在訪問中透露,「棕色與舞蹈本身並無關聯,將棕色賦予其中,是為傳達一種抽象的概念,也好奇舞蹈將如何展現。」經過連月來與CCDC的磨合,他特別向演出團隊致以謝意:「《棕色》是個把動作的可能性透過時間表達出來的作品,我從中再添上色彩。CCDC的舞者在這段期間一起觀察我用身體描繪出來的舞蹈動作,並且利用他們的身體反映出來。最終,他們讓我想表達的所有東西都浮出了水面。」

 

承接首周演出好評,《棕色》將於12月23至25日進行餘下三場演出,與觀眾於劇場共渡一個能量十足的聖誕,同時為本年度舞季作出總結。此前,一連兩日的《BEN SIR百舞禁忌卜卜齋》亦已準備就緒,於聖誕來臨前由藝術總監伍宇烈與粵語語言學家歐陽偉豪(Ben Sir)破天荒聯手創作,為大小朋友帶來有趣盞鬼又富教育意義的合家歡當代舞蹈劇場演出,展現當代舞的多樣性之餘,同時推廣博大精深的粵語文化。

兩個節目的門票皆於城市售票網公開發售;《BEN SIR百舞禁忌卜卜齋》家庭套票則於Klook獨家發售。

節目資料

 

《棕色》

日期及時間 23.12.2022 [五] 8PM

24.12.2022 [六] 8PM

25.12.2022 [日] 3PM

地點 香港文化中心劇場
門票 $280

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公開發售

節目資料 https://qrs.ly/sfee71l
網上購票 https://qrs.ly/qmee71y
媒體圖片 https://qrs.ly/7uee720 (最新上載:演出相片)

 

 

BEN SIR百舞禁忌卜卜齋》

日期及時間 20.12.2022 [二] 4PM, 7:30PM

21.12.2022 [三] 2PM, 4PM, 7:30PM

地點 香港文化中心劇場
門票 $200 | $100

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公開發售

家庭套票於Klook獨家發售

「心肝椗」家庭套票 | $400 |  2大1小

「蜜糖酲」家庭套票 | $480 |  2大2小

「金笸籮」家庭套票 | $1,000 |  6大1小

節目資料 https://qrs.ly/7iee74f
網上購票 https://qrs.ly/dsee74i
媒體圖片 https://qrs.ly/ceee758

 

如遇特殊情況,城市當代舞蹈團保留更改節目、表演者、以及座位編排和場地容納觀眾數目的權利。

 

關於城市當代舞蹈團

城市當代舞蹈團是香港首個全職專業現代舞團,以體現香港當代文化為宗旨,編創風格鮮明的作品,刻劃當代舞蹈發展軌跡。舞團於1979年創立,現由香港資深舞蹈家伍宇烈擔任藝術總監,至今製作超過二百齣原創舞碼,常與藝術家跨界合作,並活躍於國際文化交流,致力在亞洲開拓舞蹈新想像。歷年來,舞團代表香港在國際多個主要城市演出,海外巡演二百七十多場,備受國際藝壇重視,更被譽為「當代香港藝術靈魂」。

 

城市當代舞蹈團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資助。

 

傳媒查詢

麥素瑩 Stephanie Mak

市場及拓展經理

電話:3170 9924 / 9430 2263

傳真:2351 4199

電郵:stephanie@ccdc.com.hk

王德榆 Thalia Wong

助理經理 (市場及拓展)

電話:3170 9988 / 6279 4928

傳真:2351 4199

電郵:thalia@ccdc.com.hk

Social media & sharing icons powered by UltimatelySoc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