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cing Never Stops」舞蹈展館

告別輝煌四十二載 一起續舞啟航

隨著舞蹈中心正式進駐大埔藝術中心,舞團將於10月12至17日在黃大仙CCDC舞蹈中心舉行「Dancing Never Stops舞蹈展館」,一同慶祝現址完成歷史任務,邁向新一頁。

「Dancing Never Stops舞蹈展館」為CCDC舞蹈中心在遷出黃大仙之前的最後一個公開活動,屆時將舉辦一連串精彩活動,包括演出節目、展覽及工作坊等。梅卓燕將上演《日記 VII》選段,讓這個自傳式系列作品回歸它的誕生地;舞蹈中心行政辦公室的前任及現職員工將集結一起,炮製別開生面的環境舞蹈劇場《We’re All in this Together!》以舞蹈回應這個獨特的工作空間,而舞蹈中心導師與學生將呈獻「舞蹈大匯演」。

另外,「Dancing Never Stops舞蹈展館」亦設置多個展覽區,免費開放公眾參觀,介紹舞蹈中心的歷程,同時,主題攝影展將展示已故舞蹈攝影師兼舞團前副藝術總監陳德昌先生的多幅作品,透過以上各區的展品及圖片,回顧此地的演變和不同面貌。除此之外,CCDC舞蹈中心將夥拍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於10月12至13日率先舉辦兩場對談會及網上直播,邀得業界人士及藝術家,一同討論與分享。

 

日期:12-17/10/2021
地點:CCDC舞蹈中心(黃大仙)
開放時間:12:00-6:00pm
門票類型:
展覽:免費開放
舞蹈工作坊:免費 (需預先登記)
「舞不停」為慈善節目套票:$100 (包含 $99捐款 及 $1指定節目門票)

舞動當代城市:「CCDC舞蹈中心的回顧與前瞻」對談會

由CCDC舞蹈中心與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合辦,對談會將就CCDC舞蹈中心的角色及發展歷程出發,舉行兩場不同主題的對談會。從不同面向,回顧舞蹈中心作為支援創作的推手,如何讓藝術家成長。在舞蹈中心黃大仙原址和新進駐的大埔藝術中心,兩者前身都是閒置學校的背景上,對談會延伸分享閒置空間在香港不同面向的實踐所面對的挑戰,以及引介香港以外的例子,探討閒置空間使用的不同目的與策略,思考如何透過空間的轉化,展開對不同議題的關懷。

對談會一:舞蹈中心與我的成長與創作
日期/2021年10月12日(二)
時間/2000-2130
地點/CCDC舞蹈中心Studio 7
主持/陳瑋鑫(藝評人)
對談/陳頌瑛(香港演藝學院舞蹈學院院長)、馬師雅(編舞)、盤彥燊(編舞)

對談會二:閒置學校及其他空間與文化再造的挑戰
日期/2021年10月13日(三)
時間/2000-2130
地點/CCDC舞蹈中心Studio 7
主持/梁曉端(城市當代舞蹈團劇場構作)
對談/林彥卓(Architecture Commons 創辦及合伙人)、嚴惠英(生活書院總監)、李海燕(藝評人)

語言/粵語主講
登記/免費活動,請在此連結登記:https://forms.gle/YP3sTjrc5uqK6buB8
(座位有限先到先得;現場參與者可獲紀念品乙份。)
直播/同場設fb網上直播,詳情請留意相關專頁。
合辦/CCDC舞蹈中心、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

「Dancing Never Stops舞蹈展館」特備節目

梅卓燕舞蹈劇場《日記 VII • 我來給你講個故事…..》(選段演出)

凌晨時份的舊城區,月影幽微,梅卓燕與貓一起躡足行走,燈光昏黃,影子淡淡地伏在濡濕的紙皮上,時而跳躍,時而延展,時而變形。

《日記》是香港著名舞蹈家梅卓燕,由1986年開始創作的舞蹈劇場系列,而作品的誕生與成長,與黃大仙CCDC舞蹈中心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日記》首三個版本(I, II, III),都是在這裡蘊釀、彩排及首演!經年累月之後,梅卓燕的《日記》與CCDC舞蹈中心一樣,在歲月中成長,《日記VII • 我來給你講個故事…… 》:透過文字、光影、聲音,揉合如水的身段及身體的印記,書寫多年來梅卓燕與流浪貓同行的經歷,作品將於《Dancing Never Stops舞蹈展館》作選段演出,讓《日記》歸返初心之地,以舞蹈留住回憶。

創作及製作團隊
編舞/演出:梅卓燕
監製:鍾小梅
燈光設計:李智偉
佈景設計:阮漢威
服裝設計:黃琪
音響設計:梁寶榮

日期:16, 17/10/2021
地點:賽馬會舞蹈小劇場 (黃大仙CCDC舞蹈中心)
時間:2:00pm; 3:00pm; 4:00pm; 5:00pm
「舞不停」為慈善節目,指定節目套票:$100 (包含 $99捐款 及 $1節目門票)

本作品由大館古蹟及藝術館委約, 於2021大館表演藝術季首演。

環境舞蹈劇場《We’re All in this Together!》

如果大家來過CCDC舞蹈中心上課的話,對於1 樓的辦公室,一定不會陌生。這裡可謂舞蹈中心的心臟地帶,它掌握著中心的日常運作,無論是查詢課程、辦理報名手續,抑或購買舞蹈用品,辦公室的職員都會專業而流暢地為學員服務。但你又可知道,我們的辦公室同事,其實人人都身懷「舞藝」,不少職員都曾在舞蹈中心學過跳舞,而且對舞蹈的熱情有增無減。編舞楊銘熙夥同六位前任及現職的舞蹈中心同事,創作編排了一個發生在辦公室內的環境舞蹈劇場《We’re All in this Together!》,以舞蹈回應這個獨特的工作空間,並與觀眾一起,以舞留下美好憶記。

編舞:楊銘熙 Ardis YEUNG
演出:
陳旻晶 | CCDC Dance Centre | Deputy Director 1997-2009
徐焯然 | CCDC Dance Centre | Technical Coordinator 2002-2006 (Part time 1997)
佘綺雯 | CCDC Dance Centre | Assistant Project Manager 2005-2008
盧可欣 | CCDC Dance Centre | Course Coordinator 2019 till now (Part time)
鍾佩珊 | CCDC Dance Centre | Course Coordinator 2021 till now (Part time)

日期:16, 17/10/2021
地點:CCDC舞蹈中心 –1樓辦公室
時間: 4:00pm; 5:00pm
「舞不停」為慈善節目,指定節目套票:$100 (包含 $99捐款 及 $1節目門票)

「Dancing Never Stops 舞蹈展館」展覽

「Dancing Never Stops – 3號展覽室:舞蹈推廣與教育」

早於1990年,舞團已舉辦舞蹈課程,到2004年舞蹈中心正式成立,提供各類型舞蹈課程,吸引來黃大仙舞蹈中心上課的舞蹈愛好者不計其數,舞蹈中心亦舉辦多項青少年舞蹈培訓計劃,更深入地向社區大眾推廣舞蹈藝術;此外,舞蹈中心策劃的演出項目,提供平台給年青創作人孵化初創作品。3號展覽室將展出歷屆課程小冊子、演出節目宣傳單張,以及相關印刷品,讓觀眾舞蹈中心的變化,並回味過往精彩畫面。

日期:12-17/10/2021
開放時間:12- 6pm
地點:CCDC舞蹈中心 – 3號排練室

「Dancing Never Stops – 6號展覽室:城市試藝場」

CCDC舞蹈中心已經屹立在黃大仙四十二載,原為天虹製衣廠和天虹印刷廠的員工宿舍,上世紀80年代末,地庫變成「城市劇場」,提供空間外借予本地表演團體及藝術家發表創作,留下了不少傳奇的作品和事跡。6號展覽室將介紹舞蹈中心的前世今生,以及以投影方式展示珍貴圖片。

日期:12-17/10/2021
開放時間:12 – 6pm
地點:CCDC舞蹈中心 – 6號排練室

「Dancing Never Stops – 5號展覽室:The Dancer Library分享式展覽《舞青時光機》」

「如果舞蹈是一種希望,我願意和你一起舞動時光。」

CCDC舞蹈中心於2002年舉辦了《「年青的天空」—舞蹈培訓及平台表演計劃》,開啟了舞蹈中心的現代舞青年培訓項目,及後於2003年起,轉型為兩年一屆舉辦的「舞蹈青年」專才培訓表演計劃,提供為期十個月的專業訓練,旨在培養有志於現代舞發展的青年人,幫助他們打開專業舞蹈的大門,拓展年青舞者更廣更闊的舞蹈世界。「舞蹈青年」與CCDC舞蹈中心的發展密不可分,舞蹈青年即將邁入廿周年,而舞蹈中心亦準備進入新階段發展,《Dancing Never Stops舞蹈展館》將於10月16、17日,舉辦《舞青時光機》(The Dancer Library) 以小組回憶導向式 (Reviewing-Debrief)的分享作為展覽形式。在這艘「時光機」中讓舞青再次相聚,一起回顧「舞蹈青年」的精彩往事,分享各自的成長經歷,重溫以往的舞動,互相拼湊回憶的碎片,並以錄像記錄下來,留住美好憶記。

日期:10月16, 17日
時間:12:15-14:00,14:15-1600
地點:CCDC舞蹈中心 – 5號排練室

「Dancing Never Stops – 8號展覽室:《舞不停•迷你錄像展》」

CCDC舞蹈中心是一個結合培訓、排練、創作的基地,多年為創作人提供空間以發揮無限創意,而它作為功能性的場地外,也成為了創作的元素之一。8號展覽室於Dancing Never Stops期間,化身成放映室,《舞不停•迷你錄像展》將以循環式放映多部舞蹈錄像,創作者包括:黎宇文、黃振邦、許俊傑、郭曉靈、黃靜婷、王丹琦及CCDC舞蹈中心等,所挑選的影片均是取景於黃大仙舞蹈中心內。在臨別之前,讓我們懷緬一下舞蹈中心的獨特風景。

日期:12-17/10/2021
時間:12-6pm
地點:CCDC舞蹈中心 – 8號排練室

「Dancing Never Stops – 主題攝影展:陳德昌先生」

主題攝影展覽將展示已故舞蹈攝影師陳德昌先生的多幅作品。陳德昌先生是城市當代舞蹈團始創期的舞者之一,及後成為舞團副藝術總監,而他亦是優秀的舞蹈攝影師,曾為CCDC以及香港舞者拍攝過無數精彩作品。參觀者可透過一幅幅的珍貴相片,回顧陳德昌先生的攝影造詣,並回顧一幕幕經典舞蹈景象。

日期:12-17/10/2021
時間:12-6pm
地點:CCDC舞蹈中心 – 二樓公共空間

「Dancing Never Stops舞蹈展館」工作坊

免費舞蹈工作坊(需預先登記)

CCDC舞蹈中心的舞蹈課程,一直以嚴謹的訓練與及多元化的選擇著稱;一共8堂不同的免費課堂,設有成人班、兒童班及合家歡課堂,歡迎大家放下一切輕鬆地跳舞~

日期:16-17.10.2021(星期六及星期日)
地點:CCDC舞蹈中心(黃大仙)

有關舞蹈工作坊詳情,請參閱:http://www.ccdc.com.hk/farewell-offers/

Social media & sharing icons powered by UltimatelySoc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