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cing Never Stops 舞蹈展館」 回眸過去,展望未來

「Dancing Never Stops舞蹈展館」
回眸過去,展望未來

(香港,2021年10月6日)自1979年創團至今,位於黃大仙沙田坳道110號的CCDC舞蹈中心一直是香港舞蹈界的重要地標及集體回憶。隨著舞蹈中心正式進駐大埔藝術中心,舞團將於10月12至17日在黃大仙CCDC舞蹈中心舉行「Dancing Never Stops舞蹈展館」,一同慶祝現址完成歷史任務,邁向新一頁。

現時樓高三層的CCDC舞蹈中心原址為天虹中小學暨幼稚園,回望42年的光景,CCDC舞蹈中心不單是數千名大小學員學習舞蹈的起點,亦是專業舞者的搖籃和訓練基地。這裡見證了本地舞壇的發展與變遷、亦提供平台予一眾藝術家在這裡交流、創作與排練。展望未來,CCDC舞蹈中心將繼續在大埔藝術中心發光發熱,繼往開來,肩負拓展觀眾,發展舞蹈教育與社區藝術的使命。

「Dancing Never Stops舞蹈展館」為CCDC舞蹈中心在遷出黃大仙之前的最後一個公開活動,屆時將舉辦一連串精彩活動。舞蹈中心的導師、學生及員工將呈獻舞蹈匯演及環境舞蹈演出,回饋觀眾的支持。主題展覽將展示CCDC舞蹈中心(黃大仙)的歷史和里程碑,以及已故舞蹈攝影師兼舞團前副藝術總監陳德昌先生的多幅作品。參觀者可透過一幅幅的收藏相片回顧此地的演變和最後面貌,欣賞舞者的舞姿與一幕幕經典舞蹈影像。CCDC舞蹈中心一直以嚴謹的訓練及多元化的課堂選擇著稱,參觀者可在「Dancing Never Stops舞蹈展館」期間參加八堂不同類型的免費舞蹈課堂,適合成人、學生、兒童或合家歡參與,一同體驗舞蹈的樂趣。課堂需預先登記,額滿即止。除此之外,CCDC舞蹈中心將夥拍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於10月12至13日率先舉辦兩場公開講座及網上直播,邀請香港演藝學院舞蹈學院院長陳頌瑛、編舞盤彥燊及馬師雅、生活書院總監嚴惠英、藝評人陳瑋鑫及李海燕、Architecture Commons創辦及合伙人李彥卓、及城市當代舞蹈團劇場構作梁曉端就「舞動當代城市:CCDC舞蹈中心的回顧與前瞻」的主題分享和討論。

 

黃大仙CCDC舞蹈中心屹立於沙田坳道42載,是本地舞蹈界的「老字號」,也是香港歷史首次將廢校改建成舞蹈中心。一代又一代舞蹈人都在此地互相學習與連結,慢慢建立「香港製造」的本地文化與「香港舞蹈」的國際形象。縱然黃大仙CCDC舞蹈中心即將被重新發展作其他土地用途,此地仍然盛載你、我、香港的舞蹈故事與回憶。

 

CCDC舞蹈中心深信舞蹈是流動的風景,而風景不會停留於同一地方。即使將由黃大仙遷至大埔藝術中心,CCDC舞蹈中心仍然會堅守信念,繼續成長。誠邀傳媒、街坊及新知舊友於10月12至17日來到黃大仙CCDC舞蹈中心懷舊暢聚,為這裡畫下完美句號。

活動詳情:

舞動當代城市:「CCDC舞蹈中心的回顧與前瞻」對談會
講座一:舞蹈中心與我的成長與創作
日期: 2021年10月12  日(星期二)
時間: 8:00pm – 9:30pm
主持: 陳瑋鑫(藝評人)
對談: 陳頌瑛(香港演藝學院舞蹈學院院長)、
馬師雅(編舞)、盤彥燊(編舞)
講座二:閒置學校及其他空間與文化再造的挑戰
日期: 2021年10月13  日(星期三)
時間: 8:00pm – 9:30pm
主持: 梁曉端(城市當代舞蹈團劇場構作)
對談: 林彥卓(Architecture Commons 創辦及合伙人)、

嚴惠英(生活書院總監)、李海燕(藝評人)

語言: 粵語主講
登記: 免費活動,請在此連結登記:https://forms.gle/YP3sTjrc5uqK6buB8
座位有限先到先得;現場參與者可獲紀念品乙份。兩場對談會均設Facebook直播,請留意相關專頁。
主題展覽
日期: 2021年10月12  – 17日
開放時間: 12:00 – 6:00pm
門票: 免費開放,無需事先登記
主題展覽、舞蹈匯演及環境舞蹈演出、免費舞蹈課堂
日期: 2021年10月16  – 17日
開放時間: 12:00 – 6:00pm
門票類型:
「舞不停」演出套票: $ 100 (包括兩個指定演出)

購票方法:現場購票
「舞不停」為慈善節目,套票包含 $99捐款 及 $1節目門票。
城市當代舞蹈團是香港政府認可的藝術發展配對資助計劃藝團之一,這籌募的捐款將獲 1 對 1 配對資助。

舞蹈課堂: 免費參與,需預先登記
地點: 黃大仙CCDC舞蹈中心
地址: 黃大仙沙田坳道110號

 

 

傳媒查詢
Jacky Fung (市場經理)

電話:3170 9924

傳真:2351 4199

電郵:jackyfung@ccdcdc.com.hk

謝嘉豪(助理經理)

電話:2726 9092

傳真:2351 4199

電郵:thomastse@ccdcdc.com.hk

 

城市當代舞蹈團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資助

CCDC保留更換表演者及/或修訂已公布的節目內容之權利

Social media & sharing icons powered by UltimatelySoc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