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瑜珈的3個好處

近年瑜珈運動漸趨流行,網上亦有很容易找到相關的教學短片。事實上,瑜珈並不一定是年輕女生、上班一族或者全職媽媽的專利。兒童瑜伽在歐美地區已經十分流行,在英、法、澳洲等地區,有部分學校更將瑜珈加入恆常課程中。

➀ 保持身體柔軟度和靈活性

小朋友可說是天生的瑜珈大師,幼兒時期的兒童筋骨都十分柔軟。但隨著年紀增長、生活壓力、缺乏運動等情況,柔軟度和身體靈活度會逐漸下降。定時伸展有助維持肌力均勻發展,降低受傷風險。

➁ 增加自信心

不少幼兒在面對人群時,會感到害怕、緊張,甚至影響到他們的社交行為。讓兒童學習瑜珈能幫助他們打開心胸,增加快樂荷爾蒙安多酚,從而促進人際互動、幫助自我成長。家長亦能趁此機會來一場親子瑜珈,促進親子間的感情!

➂ 提升專注力

家長平日照顧小朋友,相信經常會遇到小朋友精神渙散或是注意力較不集中等狀況。透過兒童瑜伽,除了能增加體能外,其實亦在訓練專注力,留意動作的伸展。課堂上專注力得到提升,在做日常生活上更能事半功倍。

一般而言,學習瑜伽是沒有年齡限制。但以孩子對語言、肢體理解程度來說,最適合的年齡是三歲或以上。幼兒瑜珈其實還有不少好處,家長們不妨都發掘一下吧!

Social media & sharing icons powered by UltimatelySoci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