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舞與流行音樂的完美結合

近年流行音樂MV以至現場演出都會加入當代舞蹈元素。舞步和肢體語言的表達將音樂歌詞昇華至另一層次。

而近年大熱的K-pop流行音樂主打強勁明快的節奏,初次接觸舞蹈的小朋友透過不同的動作,更能夠增強身體協調能力及靈活性!

在現場流行音樂表演上,當代舞蹈藝術家梅卓燕老師和當代舞蹈藝術劇場4degreesdance曾經與香港歌手張敬軒合作,在香港電台第41 屆十大中文金曲「用心聽」音樂會中,以流行音樂與舞台藝術締造出跨界演出。梅卓燕老師以油紙傘,配以不同顏色的紙碎去演繹〈無忘花〉。

陳奕迅〈致明日的舞〉相信是香港人最為熟識涉及當代舞蹈元素的音樂短片之一。MV中分了四條主幹故事,每個故事的主角各自在生活中都遇到難關。幾位迷失的年輕男女,利用自己的肢體表達對成長的不安、傷心和無力。傷痛把他們連結,幾位舞者的步伐,甚至呼吸的節奏都逐漸同步……

除了香港,鄰近國家原來都有類似的藝術取向,例如日本的女子團體乃木坂46的單曲 『シンクロニシティ』MV中,團員穿著白裙,利用大量手部動作和肢體語言演繹歌詞意思。

Social media & sharing icons powered by UltimatelySocial